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★教育目標 

  1. 培養學生具備「門市營運」與『行銷企劃』之專業能力。
  2. 培育具領導力之行銷與流通管理專業知識。
  3. 強化行銷與流通之實務與創新能力。
  4. 強化語文能力與培養國際觀。
  5. 培養終身學習、人文素養、團隊合作及職場倫理之管理人才


★核心能力指標

  1. 具備搜尋、應用與分析行銷與流通相關領域專業知識之能力。
  2. 具備規劃與執行行銷企劃,進行行銷研究與分析研究結果之能力。
  3. 具備行銷與流通專業企劃書撰寫之能力。
  4. 具備創新思考、解決行銷與流通相關問題之能力。
  5. 具備客戶服務與團隊合作整合之能力。
  6. 具備國際觀與外語溝通之能力。
  7. 具備自我成長終身學習之能力。
  8. 具備職場倫理,管理專業、人文素養與社會關懷之能力。

 

 

★教育規劃

  1. 系本位課程建構「行銷企劃」與「流通營運」兩大模組課程。
  2. 規劃輔系與學程措施,首創畢業取得雙學位三專長的配套教學,激發學生學習動力。
  3. 重視產學合作與職場實習,厚植學生就業競爭力與職場即戰力。
  4. 開設行銷與流通相關職類的實務課程,積極輔導學生參加各職類證照技能檢定。
  5. 具有流通大師、零售專家等專業教學競賽軟體,每年組隊參加全國性的經營模擬競賽。

 

 

 

選擇南開科技大學『行銷與流通管理系』的主要理由

一、台灣服務業的產值2001年超過70%,拉近與歐美及日本的水準,近幾年服務產值佔GDP維持在71%左右,遠遠超過炙手可熱的科技業(19%)。

二、2011服務業人口(600萬)佔了台灣1000多萬就業人口中的58%,批發與零售業最多(200萬人)。

三、著名的人力資源網站統計,2011年全台職缺數最多的行業即是批發與零售業,且對應的畢業科系就是行銷與流通管理系

四、本校行銷與管理系2012年正式成立,全新的設備與堅強的師資陣容,再搭配多位實務界的業界教師,培養同學畢業立即就業的能力與機會,讓您25歲當上店長獨當一面。

五、本系規劃一系列的國際證照如英國倫敦協會的『顧客關係管理』證照,『行銷與銷售』證照以及TIMS的『網路行銷』、『物流與行銷』證照等,讓同學的專業能力與國際接軌獲得世界170多國承認,並藉由專業的輔導措施保證取得上述證照!

六、獨創行銷系專屬『實習商店』由學生自行組成經營團隊模擬經營,並將與南投多處著名觀光風景區、遊樂區、零售業者合作,提供學生實習發揮所長,培養創業與行銷的實務經驗。

七、具備網路直播攝影棚,商業攝影課程每人使用一台單眼相機(還有空拍機、縮時攝影機、運動攝影機、大型採訪攝影機 設備全國最強)

Top